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南师大召开高中数学新课标解读及数学师范专业认证座谈会

   闽南师范大学    2019-07-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7日,闽南师大在逸夫楼学术交流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高中数学新课标解读及数学师范专业认证座谈会。座谈会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教务处处长林伟川进行指导交流。闽南师大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林梦雷主持。

  座谈会上,王长平介绍了福建省数学教育发展趋势,指出近年来我省在基础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教师对于基础教育的重要性,并对照中国与德国、福建省与北上广教育的差距,从战略上指出福建省需要积攒力量培养各科优秀教师,达到发掘、培养优秀人才的目的,并留住人才带动福建教育发展。他指出,在中学教材编著方面,要鼓励更多教师们参与更高层次的教材研讨与编写,才能有更好的思路指导学生、培育人才。

  林伟川以福建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为例,指出师范认证不只是结果,更是全过程。他认为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大纲等需要大幅度调整审订,以匹配支撑数据、目标达成度实现情况,全方位认证自身培养定位。在厘清认证概念的基础上,科学制定措施解决问题。他强调师范专业认证的根本目的是设定培养人才目标,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

  参会教师与两位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咨询交流。此次座谈会加深了学院教师对高中数学新课标改革的认识,对学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文/李建喜 图/康碧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