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反诈党建双推进,共建共享新时代——闽南师范大学 “平安卫士” 暑期社会实践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厚植拳拳爱国情怀。7月9日,闽南师范大学“平安卫士”暑期社会实践团分别前往漳州市芗城区县前派出所、漳州市反诈骗中心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实践团队与县前派出所警官们进行合照

  上午,实践队一行首先来到漳州市芗城区县前派出所。座谈会上,王英杰所长结合辖区内高校发生的诈骗案件,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实践队员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受骗常见的类型及主要特征、大学生受骗的主要心理特点、大学生防骗的主要策略等方面的知识。“大学生该如何避免被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套路贷有哪些危害?”座谈会结束,实践队员就关心的防诈骗问题积极踊跃向王英杰所长提问,王英杰所长都一一耐心给予解答。

王英杰所长与实践团队进行会谈

  座谈会结束,实践队前往漳州市反诈骗中心,调研漳州市近年来诈骗案件情况。通过反诈骗中心民警结合漳州市近年来诈骗案件的大数据分析的讲解,实践队员们了解到,消费贷款诈骗、网络兼职诈骗、网购诈骗和退款诈骗等十几种诈骗类型。

实践团队听取防诈骗讲解

  针对大学生易受骗情况,漳州市反诈骗中心主任陈捷忠向实践队员们强调了银行卡保管及手机支付的注意事项。他希望实践队员们能掌握基础金融和通讯领域知识,谨防上当受骗,能以点带面,通过个人向周围同学普及防诈骗知识,或者以团队的名义进行宣传,帮助更多在校大学生增强反诈骗意识。

 反诈骗中心主任陈捷忠与实践团队进行交流

  下午,实践队前往漳州市芗城区通北派出所参观考察公安派出所党建建设成果。据了解,通北派出所以一个党员先锋岗、一个红色文化基因、一个互联网+党建平台、一批党建共建单位四个要素为抓手,创建了漳州市公安机关第一个示范“党建文化室”,着力实现党建工作“规范化、可视化、常态化、实战化”的目标。通北派出所多次获得漳州市公安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随后,实践队在漳州市芗城区巡特警反恐大队通过参观宣传展板加深了防恐防暴知识。

实践团观摩通北派出所党建成果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队员们进一步深刻领悟了新时代“漳州110”的内涵,提高了思想政治素养,增强了反诈骗意识,提升了自护自救能力。(编辑员:李小霞 通讯员:文/覃钰  图/杨慧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