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闽南师范大学“平安卫士”暑期社会实践纪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保持艰苦奋斗、顽强奋斗、永远奋斗的精神状态。7月12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平安卫士”暑期社会实践团驱车前往漳浦车本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在漳浦车本村红军雕塑前合影  杨慧群/摄

  漳浦车本村在当地颇具盛名,有着“闽南井冈山”之称,有着悠久的红色革命背景与历史底蕴。据悉,车本村主攻红色旅游路线,通过扶持农林业、修缮公路等举措使得车本村用“红色”吸引人、“绿色”留住人,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传承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实践队缅怀革命先烈 杨慧群/摄

  来到这,实践队员们首先前往革命烈士纪念园进行悼念,大家整齐的列队听,怀着肃穆的心情,迈着沉重的步伐徐徐走到革命烈士雕塑前,虔诚地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并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英灵。随后,实践队员沿着1.2公里的羊肠小道,穿越山峦,以步行的方式从纪念碑一路向下重走红军路、体验艰辛,队员们纷纷表示“只有不忘革命先烈走过的苦难与辉煌,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勇担民族复兴的重任”。来到红军瞭望台,大家在红旗下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青春歌颂祖国歌颂未来,展现青年积极向上精气神。最后,实践队还参观考察了中共闽粤边特委旧址,详细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闽南独立第三团的革命历史;参观了车本红色文化中心,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上了一堂“吃水不忘挖井人”的微党课。返程沿途,实践队员沿着车本村的红色旅游大道,分别在红船驿站、东方红驿站、春天驿站、中国梦驿站学习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历程。  

  实践队员陈思思表示:“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牺牲的英勇无畏精神,让我的心灵深处受到了极大震撼。我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和发扬革命精神,自觉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刻苦学习,求实创新,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文/覃钰 图/杨慧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