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南师大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9日上午,闽南师大在东区田径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5110名本科生、317名硕士生、9名博士生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校领导吴彬镪、钟发亮、肖庆伟、何绍福、蒋一婷、黄来渊、林致远、张龙海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典礼,学校各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附属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和部分新生家长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开学典礼在体育学院学子带来的精彩舞狮舞龙表演中拉开帷幕。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典礼上发表题为《青春报家国 不负新时代》的讲话。吴彬镪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大学是攀登人生高峰的关键阶段,最大程度积蓄奋进的力量,是大学学习生活的真谛。他希望同学们要长怀爱国之情,牢记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血肉相连,做到胸怀祖国,常怀感恩;要坚定强国之志,矢志报国奉献,扛起作为未来栋梁的责任担当;要笃践报国之行,脚踏实地、磨砺品行,练就本领、报效国家。他勉励同学们要担起责任、拿出信心、采取行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舞狮表演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致辞

  教师代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周豫苹教授寄语同学们学会学习,以长者为师,以能者为师;学会做事,积极锻炼动手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会做人,努力成为有益于国家、人民和社会的人。在校生代表、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张华洋同学鼓励学弟学妹们勇敢接受挑战,永葆理想,艰苦奋斗,磨炼品格,收获成长。研究生新生代表、文学院文艺学专业郭徐铭同学号召广大学生增强责任担当,用自己的所学为社会贡献力量。本科生新生代表、历史地理学院历史学专业刘真颜同学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展望和期许,表示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奋斗目标,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教师代表发言

新生入学校徽佩戴仪式

  毕业典礼上还举行新生入学校徽佩戴仪式,校领导分别为本科新生代表和研究生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最后,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沈瑞芳 康哲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