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微电影节圆满落幕

   闽南师范大学    2019-12-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璀璨光影,流转百味人生;小小镜头,记录大千世界。12月1日晚,闽南师范大学大学生第十一届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届微电影大赛以“礼赞新中国,赞颂新时代”为主题,聚焦新时代,关注社会热点。用微电影的形式找寻生活中的“大美”、传递社会正能量,以新时代青年视角诠释爱国、敬业、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大赛自2019年5月9日启动以来,历时7个多月,共收到132部作品,最终入围作品有22部。

最佳导演、最佳男主、最佳女主颁奖

  晚会公布了各大奖项的获奖名单,其中,《偶话人生》荣获最佳纪录片奖,《贾樟柯来了》斩获最佳创意短视频奖,《管弦乐队短片》获最佳剪辑奖。作品《无关者》用“隐形的施暴者”讽刺校园暴力事件中旁观者的不作为,而《归》将在深山殷切期盼着父母消息的留守儿童心怡与邮递员的暖心故事娓娓道来,呼吁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年轻人的焦虑》则展现当下年轻人来自各方压力下的焦虑状态。三部电影凭借生动的故事、深刻的主题获得最佳公益微电影奖,作品《归》导演何泽丹荣获最佳导演,作品《年轻人的焦虑》中的男主角张燚获最佳男主角。而《暗恋桃花源》改编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采用戏中戏的电影手法,同时包揽最佳摄像与最佳剧情片两项大奖,另外,女主角徐迎宁也凭借电影中惊艳的表现拿下本次电影节最佳女主角。颁奖现场还穿插了艺术学院朱怡婕带来的歌曲《绒花》和校艺术团民舞队的舞蹈《儿时》,现场撒满花瓣,一时“落英缤纷”,动人的琴音结合曼妙的舞姿,带观众追忆儿时美好,活跃了全场的气氛,

  大学生电影节作为闽南师范大学一项综合性的文化艺术活动,兼具教育性和娱乐性,以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为宗旨,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响应闽南师大人文艺术培养号召,已开展十一年,逐渐成为该校品牌活动。(通讯员 覃秋健 林思彤/文 吴怡静 林燕芳/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