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县合作开创了又一新领域——永泰县研学基地落户福州工商学院

   福州工商学院    2020-03-06

  2019年10月,永泰县党委、政府为了提升永泰县旅游的品质和做大做强全域旅游产业,作出了培育和发展研学旅游的决策。对此,福州工商学院积极响应,主动与永泰县对接,组建了永泰县研学旅游研发团队,制定了永泰特色研学基地建设方案,投入专项经费支持了15个永泰研学专项的校内科研项目立项,承接了永泰县委托的研学基地乡村讲解员培训。在校县双方共同努力下,由于防疫限制,采用函签取代会议形式,近日完成了福州工商学院与永泰县人民政府共建特色研学基地协议的签署,永泰县研学基地正式落户福州工商学院,开启了校县合作又一新领域。

  福州工商学院作为一所以立足区域经济和服务地方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积极推动校县、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自2017年落地永泰县办学以来,不断加强与永泰县政府及永泰县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与交流,取得了双方满意的合作成果。近两年来,福州工商学院和永泰县政府、福建农林大学三方共同成立全国首个县级“乡村振兴研究院”,福州工商学院与永泰县检察院、永泰县法院、永泰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永泰县博物馆、永泰县嵩口镇政府、永泰幸福庄园、永泰冠景温泉饭店等十余家单位共建实践教学基地,联合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同时,福州工商学院学子积极地为永泰国际自行车赛、全国庄寨峰会议等重大活动提供了志愿者服务。
  福州工商学院将借助永泰县特色研学基地落户契机,全面深化校县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深入研究和充分挖掘永泰县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红色、绿色、古色”的永泰县特色的研学项目,推动永泰县全域旅游发展。同时,也将促进福州工商学院旅游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建设,培育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地方特色,书写产教融合、校县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