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为学生上形势政策课

   闽南师范大学    2020-05-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防控是思政大课堂,战“疫”是思政教科书。近日,闽南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教授先后两次走进思政课在线课堂,为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等四个专业学生和2018级、2019级化学(师范)和科学教育专业学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在主题为《争当家国情怀和专业情怀兼备的有为青年》的形势政策课上,李顺兴首先带领同学们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了解我国抗击疫情的过程、学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引导同学们在战“疫”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他指出,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反映了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彰显了中国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通过对全球疫情形势的分析,李顺兴指出,中国作为一个有担当、负责任的大国,为世界各国疫情防控争取了宝贵时间,作出了重要贡献,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体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形势政策课上,李顺兴就学习战“疫”中的生态环保人的典型事迹,牢固树立生态保护、生态文明的理念,以及如何在本科学习阶段重视基础研究,打破学科壁垒、拓展专业视野、提升创新能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思考。

  在题为《疫情防控对师范生成长的启示》的形势政策课上,李顺兴结合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从“疫情防控展现中国担当和制度优势”“疫情下的底线思维”和“疫情防控对‘四有'好老师的启示”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坚决抑制疫情蔓延”的理念。他指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对内严防严控,对外援助各国抗“疫”物资,彰显了中国担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同时,李顺兴以闽南师大邱煜焜老师的事迹为例,分析了传道授业解惑的内涵,引导师范生思考专业定位,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学习,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两堂形势政策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李顺兴校长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和专业情怀的思想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时间学好本领,立志成才敢拼敢闯,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通讯员:文/李伟、周翔 图/邹毅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