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7-30

  7月28日下午,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主持。

  会上,首先学习传达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高峻岭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对于保障人民权利、规范公权力的行使具有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二要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实践,不断提升学院依法治理能力;三是学院领导要带头学法、模范守法。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交流发言中,党委班子成员张燕州、王运周、毛主生、张世海、李文琦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部分成员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成果等,紧密结合学院事业发展、自身岗位工作,畅谈学习感受,提出意见建议。

  高峻岭作了题为《学好两会精神 做好思政教育工作者》的交流发言。她说,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全院师生进一步客观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形势,不断坚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信心和决心。她指出,这次两会在特殊的时期召开,对于全国上下都有着特殊的意义。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就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高峻岭表示,首先,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学深悟透两会精神,把从学习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奉献的强大动力,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牢牢扛在肩上,引领学生感受祖国温暖,增强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其二,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深知肩负着引导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的责任,应结合我国抗“疫”背景和全国两会召开的契机,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特色融入课程教学中,以增强学生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感及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其三,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充分认识到两会精神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新的素材,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高峻岭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提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两会精神融入教书育人实践中去;三是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抓住机遇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将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转化为工作举措,转化为具体实践;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对照年初学院党委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抓住发展契机,乘势而为,克服困难,提升内涵,优化内部治理,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