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力争2020年建成全国优质高职院校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0-26  字体: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规划中放“狠话”:

  力争2020年建成全国优质高职院校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日前正式对外发布。提出今年内要建成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至2020年力争建成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纲要提出,“十三五”时期,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将以协同创新、协同育人为引领,完善和创新“政校园企侨”协同联动、“一会两平台”的办学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创新强校工程,深化内涵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

  未来,该校将从创新体制机制、创建优质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提升学生管理与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继续教育和对外交流工作、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加强文化校园建设共11个方面着力推进,实施品牌专业建设计划、卓越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计划、教师能力提升计划、应用科研能力提升和技术服务计划、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名师强师工程和学生工作质量工程等项目,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今年内建成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至2020年力争建成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到2020年,该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将达1.5万人;设置专业42个,包括国家级品牌专业2个、省级品牌专业7个、省级重点专业10个和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2个;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实习基地5个,省级实训基地12个;专任教师736人,其中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课教师比例达90%;力争建成20项以上国家级标志性成果,50项以上省级标志性成果。

  相关新闻

  第八届全国高职学生染色小样工技能大赛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取得佳绩

  近日,第八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学生染色小样工技能大赛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落下帷幕。比赛中江门职业技术学院的6名学子凭借出色的技能,获得佳绩。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是全国高职高专染整技术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赛事,代表着染整技术专业学生的最高技能水平。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材料技术系染整技术专业两位老师带领2014级染整工艺班以及纺织贸易班的8名学生前往参赛。与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108名选手同台竞技,分别进行了理论考试和染色实操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个人一等奖11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5名。其中,江门职业技术学院2014级染整工艺班潘世康获得了二等奖,2014纺织贸易班李碧莹、林华玲、李美转3名学生分别获得了三等奖,另有两名学生分获优胜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