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9-1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9月13日上午,广东白云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西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长黄大乾、学生处处长陈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军训教导大队全体教官、2017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军训教官表演

  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军训团团长陈峰作动员讲话。他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指出军训作为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履行兵役义务的基本形式,作为落实人才培养计划和加强学生自身素质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介绍了我校军训教导大队成员的情况、队伍建设情况和运行情况。他对本次军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参训新生调整好身体和心理状态,学习部队优良传统,用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勇敢顽强的意志完成好军训各项任务;二是希望施训教官要“严字当头”和“爱字在心”,安全第一,服从命令,因材施教,刻苦训练,用朱日和阅兵精神激励大家认真落实好各项军训教学任务;三是希望跟训老师和师兄师姐要“关爱有度”和“服务到位”,做好思想教育、应急处置、协同育人等工作,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来自军训教导大队的阮泽鑫代表全体教官发言,表示坚持军训教导大队建设的初心,坚决服从命令,科学安排训练,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来自新媒体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赖雪雁同学代表全体参训新生庄严承诺,秉持“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白云精神,在军训中坚决服从指挥,以白云人的品质,白云人的气魄,严肃认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次军训。

  校长黄大乾代表学校领导对2017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黄校长指出,学校自实行军训改革以来,军训备受师生、家长和社会的关注与褒扬。在过去的一年,教导大队成员训练有素,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市军事技能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是一批优秀的教官,相比较部队教官,他们更容易了解学生、贴近学生,更善于关心关爱学生,这也是我校积极探索学生工作管理模式一次积极尝试,希望充分发挥学长教育、朋辈教育作用,把国防教育、素质教育、三自教育和行为养成教育充分结合起来,全面提升白云学子的综合素质,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培养应用型高级技术技能人才做出积极贡献。同时,黄校长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国防意识,明确责任担当。二是磨练品格意志,实现全面发展。希望新生认真军训,遵守纪律,争取荣誉,积极配合教官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上好大学养成教育第一课。将来做一个无愧于自己、有益于家庭、奉献于国家的人。

  军训教官带来的擒敌拳和刺杀操表演凭借洪亮的口号、整齐的动作、高昂的气势,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激扬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新生军训也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2017级5000多名新生军训为期11天,由白云学院军训教导大队承训,军训教导大队曾先后完成了12000多人次的军训组训,其中,8月25日-30日刚完成白云工商技师学院2017级4000多名新生军训工作。(通讯员 马海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