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会“玩出”新高度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9-3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在校园掀起向优秀学习向榜样学习的良好氛围,促进优良学风建设。9月25日广东白云学院“志存高远 励志华章”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海选答辩会在儒学堂隆重举行。学生处处长陈峰、德育研究所所长刘志新、二级学院书记、专项负责辅导员、各班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以及39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参加了此次海选答辩会。本次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形式多样,亮点突出。

  打破院级界限 采取多种方式进行

  为了让更多的优秀学子脱颖而出,学校打破院级界限,采取学院推荐加学生自荐,全校海选,院校审核,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评定选拔,在全校学生中掀起“争先创优,争做白云优秀学子”的热潮。截止到9月13日,共有81位学生进行了海选申报,共有陈宝君等39名同学通过审核并进入到此次海选答辩会。在25日晚的海选答辩会中, 39名同学通过1分钟自我介绍以及1分钟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展示了他们的个人风采,增进评委和老师对他们的了解。

  首次采用答辩会的形式进行

  此次是广东白云学院首次采用答辩会的形式开展国家奖学金的评定工作,充分体现了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原则,让奖学金的评选起到正确的引导与激励作用,在全校学生中掀起“争先创优,争做白云优秀学子”的热潮。

  使用微信的方式进行评议

  为扩大此次活动的影响力和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此次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还采用了微信评议的方式了解每一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在生活中的真实性格和闪光点,突出了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公开原则和真实原则。

德育研究所所长刘志新作点评

  最后,德育研究所所长刘志新对此次海选答辩会进行了精彩、客观的点评,她肯定了同学们的成绩,同时希望同学们找到差距,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进行加强和提升。刘教授认为,广东白云学院的学生不仅是一名学霸也都是一名玩家,在玩中学,在做中学,从学习成绩,综合成绩,发表论文,科技项目,社会工作任务,取得一系列的过硬成绩!

  她说,评选会的主题“志存高远,励志华章”主题让人震撼振奋,特别是引用了歌词"你看那天边有颗闪亮的星星,关山飞越一路撒下光明”,希望所有参赛选手和白云学学子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最善良的那颗星,成为优秀,有为青年!

  据悉,此次海选答辩环节将评选出30名同学进入到29日晚上的复选答辩会,期待选手更精彩的表现!(通讯员 李志华、马海停)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