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广东白云学院乡村建设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11-0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广东白云学院“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2017年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志愿行动圆满结束,“南粤村庄规划广东白云学院服务队”的规划设计图和建设设计规划得到清远市阳山县小江镇政府的高度评价。

服务队深入村庄调查考察

  “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2017年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志愿行动始于9月中旬。9月14日开始,广东白云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贺恋等4名专业教师及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和建筑学专业林滔等6名学生,一行10人组成的“南粤村庄规划广东白云学院服务队”(以下简称“服务队”),前往清远市阳山县小江镇沙寮村,开展广东白云学院“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2017年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志愿行动。“服务队”抵达阳山后,受到清远市阳山县小江镇政府的热烈欢迎,并在镇政府大楼举行了“‘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2017年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志愿行动欢迎会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布置会”。

清远市阳山县小江镇欢迎“服务队”并介绍乡村建设情况

  会议由小江镇城建负责人朱卫航主持,他简单介绍了沙寮村的基本情况、“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和思路。会后,在朱卫航等政府领导的带领下,“服务队”对小江镇的沙寮村、大坪村、渡头村等5个村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同时运用航拍机进行了实地拍摄。通过对村庄的调研,“服务队”发现沙寮村有很多古建筑,但是由于没有特意维护,导致部分古建筑损坏。“服务队”向政府领导提出了在保护古建筑的前题下,进行村庄规划建设的建议,受到了随行小江镇政府领导的赞同。“服务队”对村里古建筑展开实地调研和数据收集,对当天的调研结果进行分析和总结,作出调研分析报告。

清远市阳山县小江镇乡村建设负责人朱卫航介绍乡村情况

  次日上午,“服务队”进一步走访村舍,开展“美丽乡村规划”村民意愿的征询调查。问卷共分41项内容,调查目的是希望通过对全村不同区域、不同经营类型农户的调查,了解农户对经济作物生长环境的要求,从而更好地根据村民需求进行村庄规划建设。村民们踊跃提出自己的想法,为初步的规划方案提供了有价值的思路。调查结束后,“服务队”在小江镇政府与政府主管此项工作的领导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阳山县小江镇人大主席郭剑辉进一步详细地说明了沙寮村的基本情况,并且对美丽乡村规划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使项目的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服务队”全体成员在阿里山县沙寮村合影

  此次“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2017年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志愿行动,是广东白云学院响应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助力南粤“美丽乡村”建设的一次自愿行动,贺恋等4位专业老师和6名城乡规划专业及建筑学专业的学生,通过对小江镇5个村庄2天的实地调查与考察,充分听取当地政府和村民意见后,经“服务队”全体成员的努力,经过一个半个月时间,对小江镇的乡村建设做出了总体的规划,绘制了规划设计图等,规划设计方案受到了小江镇政府的高度评价,同时也很好地锻炼了学生们的考查和规划设计能力,既是一次响应党的政策的积极行动,又是一次学生实践学习的有效尝试,更为广东白云学院更好地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进行了积极的探索。(通讯员 林滔 容晓莹 伍岳)

编辑: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