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提升科研能力!广东白云学院“应用经济论坛”开幕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11-0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0月26日,广东白云学院应用经济学院举办“应用经济论坛”开幕式暨第一期学术论坛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锋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科研处长处周美娟、会计学院院长沈颂东、应用经济学院院长吴铁雄出席活动。会议由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康艺之主持,第一期学术论坛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刘秀光教授主讲。

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锋作重要讲话

  广东白云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锋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高等学校教师被称为学术职业者,教师的学术能力,学术水平对提高学校的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应用经济学院创办“应用经济论坛”就是抓住高等教育发展的关键点,突破了学校经济类学科教师教科研能力和研究水平提高的瓶颈。他强调,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创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平台;要尊重学术,扩大学术交流范围,在学术交流方面不能只限制用经济学院,要让其它学科的年青教师也参与进来,全面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落到实处。

  应用经济学院院长吴铁雄作为主办方为活动致开幕词。吴院长指出,科研工作在整个学科的建设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应用经济学院整体的教科研研究现状比较薄弱,因此要形成全员积极参与,打造浓厚的科研工作氛围,也要让更多的年轻教师从思想上认识到科研工作对学校、学院以及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老教师、高级职称教师的作用,老教授们要当好导师,带领年轻教师共同成长。“应用经济论坛”就是要为大家创造一种学术研究氛围,为大家提供学术交流平台,要让大家的学术水平、科学研究能力得到不断的提升。根据计划,应用经济论坛将会定期的举办,也会邀请更多和在学术上有一定造诣的专家来讲学,跟大家进行交流,让大家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了解到专业领域前沿的技术。

 刘秀光教授讲授主题内容

  应用经济论坛第一期学术讲座邀请了应用经济学院刘秀光教授为大家讲授主题为“学术思想演进中的惩罚结构与传承关系”。刘教授从“经济学流派学术思想的惩罚与传承”、“货币经济学理论演进的惩罚与传承”、“经济学研究方法的争论与发展”等三方面为大家阐述了在学术思想演进中,贯穿始终的是学术自由和学术思想探索边界的统一。这种统一既是学术思想探索的辩证法,也是学术思想探索应该遵循的路径。而只有遵循这样的路径,经济理论才能基于自己所处的时代,提出新的经济思想和新的经济政策,并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刘教授的讲深得人心,大家在听取刘教授的讲授的内容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观点,刘教授根据教师提出的问题以及谈论的不同观点给予的解答。整个活动的学术氛围都非常好。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也从中体现我校青年教师对前沿知识学习的渴望,大家一致希望能够积极参加学术活动,不断提升自我,不断加强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学术水平,为建设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赖苏彬)

编辑: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