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获省物联网和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11-1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1月12日,广东省第二届“中信杯”大学生物联网和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举行。广东白云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参赛团队作品“白云智慧e房”荣获一等奖。

广东白云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院长万世明(右三)和参赛团队成员合影

  本届大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广东省计算机学会联合主办,本科组共有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广东省内10余所高校的36支队伍参赛。

  广东白云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方伟明、叶伟立、杨柳仪和2015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薛爱梅组成的参赛团队从今年四月初就开始着手准备此次比赛,在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院长万世明、计算机系副主任梁永恩老师的指导下,团队成员出色地完成了电路板设计、传感器信息采集和处理、APP开发等工作。他们设计的作品“白云智慧e房”以酒店客房为平台,运用物联网技术、软件技术、Zigbee无线传感技术,实现了由手机登录“广东白云大数据”微信公众号进入到“白云智慧e房”系统,无需下载APP。实现了手机远程控制客房门锁、电动窗帘、空调温度调节、电视频道选台、节能开关、房灯、音响和实时监控门磁、人体红外、温度等传感器的状态。最终该作品在决赛答辩中脱颖而出,总分名列第二,荣获本科组一等奖。

  近年来,广东白云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以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为平台,推进教学、实践和研究相结合,不断增强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切实提高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通讯员 梁永恩、熊蓉)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