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在广东高教学会高教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上获评优秀论文二等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11-1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1月11—12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研讨会在韶关学院召开,本次大会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水平大学建设与高校分类发展”为主题。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魏中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卢晓中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史静寰教授,以及来自省内各高校的230余名专家、代表出席会议。广东白云学院校长黄大乾带领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曹叔亮及副处长饶丽娟参加了会议。会议中,黄大乾校长和曹叔亮副处长提交的论文《国内应用型本科教育研究的可视化分析》获评优秀论文二等奖。

  11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韶关学院校长廖益教授首先致辞,并转达了潘懋元先生对大会召开的祝贺。魏中林副厅长致辞,针对广东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新时期教育思想指导,引领高等教育理念创新发展;二是以广东高教发展现实问题为导向,开展研究服务政府科学决策;三是以健全学会组织建设为动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组织开展更多更好的高水平学术活动。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教科院院长卢晓中教授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大会的意义,并希望能将高教改革推向新的阶段。接下来,韶关学院举行国际比较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大会报告阶段,清华大学教育教育科学研究院史静寰教授作题为《全球化时代大学的转型发展》的报告,深圳大学高教所张祥云教授作题为《论大学意志》的报告,韶关学院副校长徐剑教授作题为《地方高校“四维一体”服务与引领山区教师教育发展模式研究》的报告。

  11日下午,大会设置三个分论坛:“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与发展专题”、“省市共建本科高校与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与发展专题”、“高职院校建设与高职教育创新发展专题”,来自省内高校的30位专家、学者作专题发言。广东白云学院发展规划处曹叔亮在第二分论坛作题为《国内应用型本科教育研究的可视化分析》的报告。

  12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教科院院长卢晓中教授作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与“双一流”建设》的报告,佛山科技学院曾峥教授作题为《佛山科技学院服务地方产业创新驱动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中国教育智库网夏祎辰副总编辑作题为《高校战略规划的制定与监测》的报告,韶关学院陶能祥副教授作题为《我国高等教育分流的价值目标:问题与对策》的报告。

  本次研讨会共评选出教师组优秀论文35篇,学生组优秀论文10篇。(曹叔亮)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