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实附中有道“军训日记墙”,一起去看看!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8-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省实附中的军训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通过第一天的磨合,同学们很快就彼此熟悉了,与教官的感情也迅速培养起来,欢声笑语和此起彼伏的口号声交响回荡在校园里。

    为了帮大家留住这一段美好的回忆,学校团委组织了“军训日记墙”活动,号召同学们用日记的形式记录自己的军训感受,择优张贴在宿舍楼前的“军训日记墙”上。日记墙共有五个专题,从军训Day1到Day5分别为:开训第一天、 队列训练的感受、拔河比赛、校园安全、我为班级争荣誉/身边的好人好事等,每天中午饭后进行更新。


    (军训照片墙已经随着军训进程更新了Day1和Day2)
     活动受到新生们的热烈欢迎。大家不顾军训的疲累,抽出空闲时间认真地写稿,吐露心声。高一(6)班郭志文写到“今天是我们开训第一天,严肃与紧张之余还有一些小兴奋。刚开始还有点不太适应,但班主任刘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感觉特别温暖也消除了紧张,希望通过这次军训能蜕变出一个全新的自己。”初一(8)班的冯闻希写道“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不经历军训怎能获得一个全新的自己。第一天军训结束后,我脱下被汗水湿透的校服第一次自己洗衣服的时候,突然意识到,我已经真正是一名中学生了!”


     (同学们不顾军训的疲累,认认真真用纸笔吐露心声)
    少先队辅导员杨艳婷老师负责这次活动。多才多艺的杨老师画得一手好画,她亲自提笔上阵,带领同学们布置日记墙。她说,刚入校的新生还不太适应环境就开始了紧张的军训,“军训日记墙”可以给他(她)们提供一个表达自我、抒发感情的空间,同时还可以弘扬军训正能量。自己既然做了就尽力做好,毕竟“不会画画的英语老师就不是好的少先队辅导员,哈哈”。

多才多艺的杨老师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闫云卿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