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晨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3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30号早上,晨曦微暖,秋风微凉。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省实附中)田径场上鼓乐鸣奏,彩旗飘扬,正在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晨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是史诗般的70年,我们一路走来,见证了祖国一个又一个不断强大的阶段。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初、高中八位同学走上台,与大家分享先辈、父辈和自己一路与祖国同行的故事。有70年前,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斗争中,为新中国成立献出27岁年轻生命的太爷爷;有新中国成立后,为国家走向振兴,毅然放弃美国优厚的待遇,回国参与小浪底工程建设的姑太;有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立下赫赫战功的英雄外公;有为中国的运载火箭航天测控技术贡献了青春岁月的姨奶奶……全场肃然安静地听着他们的叙述,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为之动容。是呀,先辈们筚路蓝缕、为新中国的成立流血牺牲;祖辈们为了国家走向振兴,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父辈们坚守岗位,不畏艰苦创新求变。如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期,该我们来书写这段历史了!

  接着,初三(8)班钱匡奕同学的父亲,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大熊猫“冰墩墩”主要设计者之一,广州美术学院的钱磊教授,跟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作故事。他说,2018年10月,距北京冬奥组委吉祥物全球征集截稿仅剩20天时间,广州美术学院迅速完成16套方案递交上去,最终有3件作品从全球近6千份投稿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2019年大年初三,团队开始加班修改,几十G的文件、几十趟的北京往返,通宵达旦,连续作战;层层评审,重复审查,最终才有了“冰墩墩”的产生。从现在起到2022年春天,冰墩墩将会以更多的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以这样一个活泼憨厚、性格平和、热衷运动、爱好科技的熊猫,展现和平崛起的中国形象。

  朝阳初照,霞光万道。我校2017级144位光荣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同学在红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高亢激越的歌声响彻云霄,表达着省实附中师生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赞美,对祖国母亲70华诞最热烈的祝福。

  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闫云卿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