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2019级本科生“俄罗斯茶”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1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9日,学校俄语语言中心在礼堂举行了本学期第五次“俄罗斯茶”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友谊始于微笑”,由2019级本科生组成的六个兴趣小组分别带来了以友谊为主题的精彩节目。


  2019年是伟大诗人亚历山大·谢尔盖耶维奇·普希金诞辰200周年。诗歌小组的学生们在台上深情朗诵了普希金的诗作,通过诗歌生动地诠释了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是多么奇妙。俄罗斯这片广袤的土地造就了俄罗斯人坦荡宽阔的胸怀,漫长的冬天让他们对大自然充满热爱。俄罗斯旋律小组的学生演唱的歌曲《带上我吧,奔腾的河!》,用旋律表达了俄罗斯人对自然风光的热爱和对生活的热情。
  “因为有梦想,我们可以银河摘星、建造飞船!但梦想也需要依靠朋友们的帮助实现。”俄罗斯童话世界小组的学生们在现场上演了一出关于爱情、愿望、善良和友谊的魔幻童话话剧--《飞船》。
  “走遍俄罗斯”小组的学生们在耳熟能详的《贝加尔湖》旋律中用图片形式向在场所有来宾展示了幅员辽阔、风光旖旎的大美俄罗斯。戏剧小组则带来了讲述字母间发生争执最后言归于好的美丽童话故事“字母A王国”。晚会尾声,音乐创作小组的学生们以一首耳熟能详的俄罗斯民歌《如果和朋友一起出发》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也为此次“俄罗斯茶”活动划下圆满句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俄罗斯茶”活动还专程邀请了部分高中学生到场参加。他们纷纷高度评价此次活动,并对学校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认可。在演出结束后,现场嘉宾和表演师生共同品尝了美味的俄罗斯茶点。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