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面向全球招贤纳士!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香港科技大学位于广州南沙的新校区已正式面向全球招贤纳士,招聘创校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以及行政管理人员。

  招聘资料显示,新校区坐落在广州市南沙区庆盛区块的港科大(广州)面积达1.13平方公里。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第一期建设将于2022年秋季前完工。该校区的设计规模可容纳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总数将达到10000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不会重叠香港清水湾校区已提供的学科,而会专注更多的融合学科主题,与港科大本校区相互补足。课程设置将围绕信息、功能、系统、社会四个枢纽定位,研究范畴涵盖数据科学、机械人与自动化系统、人工智能、先进材料、金融科技等新兴和前沿领域。

  效果图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将设16个前沿融合学科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港科大(广州)正面向全球招聘以下融合学科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从教授、副教授、到助理教授。招聘的人员数量和等级将随着学科发展变化。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学科重点为融合学科,与港科大本校区的学科互补,但不重叠。将规划建设4个融合学科枢纽,下设16个融合学科领域。
  功能枢纽下设可持续发展、能源和环境、大气与海洋工程、先进材料、微电子和传感技术4个融合学科领域。
  信息枢纽下设数字化媒体与艺术、未来通讯网络、数据科学及分析、人工智能4个融合学科领域。
  系统枢纽下设智能制造、智能交通、生物医学及生物医药工程、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4个融合学科领域。
  社会枢纽下设金融科技、城市管理与设计、创业、创新及管理、MBA+ 等4个融合学科领域。
  收入在国际高校间具高竞争力
  在校区发展的初期阶段,港科大更鼓励拥有跨学科研究和项目经验的教授和副教授的高级职员应聘。上述跨学科领域的负责人将与清水湾校区同事通力合作,为新校区的全面运营做好准备。
  成功获聘的教职员将先执教研究生课程,并对他们的专业进行管理。应聘人员须取得博士学位,并公开发表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出版刊物。高级教职员应拥有一定的教学和行政管理经验,愿意为学科、社区和公众提供服务。
  资料显示,聘任成功后收入水平在国际高校标准内具有较高的竞争力,并将随资历和经验进行上调。学校将为教职员提供充裕的研究经费,先进的实验室和精良的科研设备。
  申请资料包括:
  一、完整简历;
  二、课题研究、教学和服务的陈述;
  三、五份PDF版本最有代表性的出版物;
  四、三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申请资料可酌情加入2-3份推荐信,不强制要求。
  2020年3月开始接收简历,直至所有职位招满。
  申请资料应发送至各个中心对应的邮箱地址:
  Function Hub(功能枢纽) – gzrecruitFUN@ust.hk
  Information Hub(信息枢纽)– gzrecruitINF@ust.hk
  Systems Hub(系统枢纽)– gzrecruitSYS@ust.hk
  Society Hub(社科枢纽)– gzrecruitSOC@ust.hk
  招管理人才推新校区建设
  除了教学人才,港科大(广州)正招聘高级管理人才。
  港科大(广州)中央行政办公室(Central Administration Office)作为大学筹建广州校园的综合协调部门,负责招聘高品质高效努力的管理人才,协助推进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整体建设进程。聘任人员将为港科大(广州)理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和各部门提供全方位的行政管理、秘书和执行服务,包括文件起草各项规章制度和会议纪要;计划和执行项目及活动;作为窗口单位与校内外相关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推进新校区的规划、筹备和正式建设成立工作。聘任人员可能需要在清水湾校区和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频繁往返。
  应聘条件包括:
  一、拥有大学学位;
  二、拥有6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有高校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经验较少的应聘者可考虑担任初级职务;
  三、熟练掌握英文和中文,包括书写和口语;
  四、良好的沟通、分析和人际交往能力;
  五、恪尽职守,能在重压之下独立完成工作。
  入围者将收到笔试通知。感兴趣的申请者可将简历和期望薪酬,通过邮件方式送至港科大(广州)人力资源办公室邮箱,邮箱地址为:gzrecruit@ust.hk。2020年3月开始审阅申请,并持续直至职位招满。

  效果图
  招聘资料显示,自建立于1991年,香港科技大学便将自身定位为教学和研究并重的研究型大学。经数十年发展,港科大在教育、知识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上做出卓越贡献。拥有国际高等教育的顶级资源,港科大将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科创力量建设,重视在广州市开办新校区的珍贵机会。
  相关新闻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先导计划公布
  香港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港科大(广州)先导计划,招收2020/21年度港科大(广州)先导计划研究生,目标招收不超过150名全日制硕士(MPhil)或博士(PhD)研究生,成功入读的学生将获得大学提供的研究生助学金,在今年9月前往香港清水湾校区就读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课程。广州校园不会重叠清水湾校园已提供的学科,而会专注更多的融合学科主题,相互补足。课程设计将围绕信息、功能、系统、社会四个枢纽定位,研究范畴涵盖数据科学、机械人与自动化系统、人工智能、先进材料和金融技术等新兴和前沿领域。
  2019年已有首批先导计划学生入读,总人数约100人。第二批学生入读将于2020年启动,总名额为150人。申请学生将根据四个枢纽下设的融合学科领域,以及自身的学术背景和兴趣进行申请。由于融合学科设置,先导计划的学生会由有不同专业的两位导师进行指导。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申请需在大学网站上进行线上申请,其他方式递送的申请资料将不被接受。所有申请学生需满足大学招生资格和英文入学资格。
  先导计划的学费和入学程序与清水湾校区均保持一致。在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建设投入使用后,先导计划研究生将转至新校园继续完成学业。在开学后,先导计划的部分学生将依据各学科领域的项目需求,到南沙区的广州市霍英东研究院启动校园进行项目研究。
  公告材料显示,待教育部正式批准港科大(广州)课程以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学生将可分别在清水湾校区和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取得相应的学位证书,但学生必须满足两个校园学位的毕业条件。先导计划申请开始时间为2020年2月,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15日。申请程序需在 pg.ust.hk/gz 上完成。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