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外国语学校:提学生防范“功力”筑校园平安“围墙”
2024-03-28 16:5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突发消防事件中的自救与自护的应变能力,3月26日,南宁外国语学校联合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西乡塘区大队城西消防救援站,开展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包含紧急疏散、集中避险、消防培训三个环节。随着警报声响起,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沿着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地带。
  城西消防救援站杨波副站长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他讲解了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基本常识等知识,并为大家示范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步骤——提、拔、握、压。在实操环节中,师生代表在杨站长的指导下,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火源进行扑灭,让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了具体的实践操作,将理论强化于心,将技能熟练于行。
城西消防救援站杨波副站长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
城西消防救援站杨波副站长指导学校老师使用灭火器
  安全是学校的第一保障线。本次消防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紧急逃生避险的能力,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管理,常抓不懈,严把校园安全关,为师生筑起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火墙”。
(通讯员:赵振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