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17-03-28

  3月15日上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寅亮厅召开学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景春,党委副书记覃礼涛,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命华、陈荣强,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强寿荣,副院长徐联及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支部委员、各二级学院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参会。会议由张景春主持。 

  会上,杨春光作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争创全国优质高校”的讲话。他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十个严禁”要求,狠抓作风建设,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反腐倡廉建设,强化党建工作制度、夯实党的基础、提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水平等八个方面就我院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作了具体阐述。 

  杨春光提到,在过去一年中,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的重要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招生就业再创新高、教书育人连获佳绩、科学研究成果丰硕,国际办学更上台阶、办学声誉节节攀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各级党组织工作的辛劳,也凝聚着我们全体教师和党员干部的汗水。 

  就如何抓好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杨春光,要强化引领,建设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以全面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出台我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要着力培育大学精神,充分彰显先进的思想文化、时代精神和价值取向,旗帜鲜明地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导向,潜移默化地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把我院建设成为“思想文化高地”。要抓好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配齐建强思政工作和党务工作队伍,坚持政治培养与业务提高相结合,引导教师成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践行者。要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党校主阵地的作用,创新教育内容、改进教育方式、提高教学效果,把凝固的课本变成鲜活的课堂,让大学生真心喜欢、入脑入心、终身受益。 

  春光强调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支部建设为抓,做好党建工作。要学做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切实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紧紧抓住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建立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从严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及日常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按照党组织“五好”和党员“五带头”要求,评选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培树一批先进典型,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春光强调,要筑牢基础,保障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做好干部选拔和教育培训工作,培育党建品牌,深入推进“民心党建”工程,抓好支部联建工作,为贫困村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提供组织支持。要及时制定好2017年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学习计划,提高学习质量和针对性,坚持和完善职代会制度,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抓好团的建设,推进“五元文化”和“四项主题”教育的转型升级,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努力形成以育人为本的校风,以敬业为乐的教风,以成才为志的学风。 

  春光强调,要巩固成果,持续加强全院党风廉政建设。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加强对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维护政令畅通。二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把握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违规违纪的查处问责力度。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执纪方式方法,紧盯隐形和变异“四风”问题,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扩大作风建设成果。四是加强廉政宣传教育,注重廉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文化自信,着力打造廉政文化精品,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五是围绕忠诚干净担当,狠抓能力建设,强化自身监管,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纪检铁军,以监督执纪问责的新成效为创建全国优质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春光强调,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我们要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时代潮流,着眼学院发展重点,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推动学院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做好新常态下的高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丰富内涵、提升水平、追求卓越,努力开创我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争创“世界水准、中国特色、铜仁标志”的全国优质高职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雷国平代表学院纪委作了题为“挺纪在前严于监督、全力打造廉洁高校”的工作报告,他从学院纪委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强化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做好信访处置工作、坚决查处违纪违规案件等方面对我院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回顾。 

  雷国平提到,2017年,学院纪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履行好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赋予的职责,突出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学院领导班子、干部的监督,加强作风建设督查,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夯实廉政教育基地建设,为我院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纪委委员田银萍、中层领导干部部分代表在大会上作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承诺,大会还对各党总支、附属医院直属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开展了测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