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阳中医学院在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贵阳中医学院    2017-05-02

  4月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共同主办,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中药教育研究会与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技能大赛——2017’中医药社杯中药学类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大赛在郑州落下帷幕。我校在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大赛4月22日在河南中医药大学拉开战幕。来自全国55所高等医药院校的优秀大学生汇聚一堂,经过两天激烈的中药材及饮片辨识技术、中医药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考核、实验技能考核等预赛环节,由药学院大学生组成的我校代表队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的8支队伍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23日的决赛现场气氛热烈,我校药学院学生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储备和过硬的心理素质,稳定发挥,奋力拼搏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肯定。经过风采展示、初露锋芒、争分夺秒、风险提速、一锤定音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荣获团体三等奖。参赛同学董明洪、于泽玥、张平分别斩获个人一、二、三等奖。

  此次竞赛是全国高等院校中药学类专业最高规格的学生竞赛。我校参赛同学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再次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反映了我校在实践教学中中药技能的传承,彰显了我校厚重的中医药文化积淀和丰硕的育人成果,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全国中医药领域的影响力,突出了药学院作为我校老牌特色院系的教研实力。

   

  颁奖现场 

   

  参赛队员分享收获的喜悦 

   

  观摩团与参赛队员分享荣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