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阳中医学院开展第二届 “习本草 促技能 传国药”读书文化周系列活动

   贵阳中医学院    2017-05-02

  4月26日,由药学院、图书馆、教务处主办,药学院团总支、“满星计划”蓝色板块、九黎苗协、书画协会承办的贵阳中医学院第二届“习本草、促技能、传国药”读书文化周系列活动,在花溪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及学术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书记参观学生中药创意大赛作品 

   

  在苗药、苗文化展区学生进行现场芦笙表演 

  活动以“习本草、促技能、传国药”为主题,分设药用植物标本展、苗药及苗族文化展、中医药创意大赛、药用植物绘图大赛、识药知识竞赛五个展(赛)区。“药用植物标本展”区,92幅学生亲自采集、压制、消毒装订的药用植物标本,悬挂在图书馆大厅通道两侧。“苗药及苗族文化展”区,十几种苗药盆栽引来众多观众好奇的目光,穿着苗族服装的学生手舞足蹈,和其他同学们互动,前来观看的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苗文化认识了解苗药。

   

  药用植物绘图大赛决赛现场 

   

  识药知识竟赛合影 

  “药用植物绘图大赛”区,20名比赛选手现场进行药用植物绘图比赛。“中医药创意大赛”区,选手们发挥想象、大胆创作,用枸杞、白术、灵芝、黄芪、干姜等中药材制作出逼真的太极人、小房子等作品。“识药知识竞赛”区,参赛的同学们猜药识药、一一配对、功效匹配,竞争激烈,体现出自己过硬的专业素质。

  通过活动,同学们不仅开拓了视野,掌握了一些药物的基本性能,提高了自身知识水平,也激发了更大的学习激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