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赴关岭县沙营镇路支村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安顺学院    2017-05-26

   

  安顺学院帮扶暨爱心企业捐赠仪式

  2017年5月24日,安顺学院赴关岭县沙营镇路支村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王芳恒、令狐荣涛,纪委书记马力,关岭县委副书记韦锋,关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启红,原安顺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局局长褚代宽,安顺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王宾,贵州锦程铝业科技公司董事长蒋均利,广州盛昌餐饮企业管理公司董事长易先平出席捐赠仪式,安顺学院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关岭县沙营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安顺学院驻村工作组和路支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会议由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主持。

  会上,贵州锦程铝业科技公司、广州盛昌餐饮企业管理公司向路支村委捐赠了办公家具,安顺学院院长刘雷向路支村总支书记杨勇授予安顺学院产学研教育实习实践基地牌匾,安顺学院后勤处处长邬贤芳与关岭县沙营镇路支村太阳山农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张正星签订《安顺学院与关岭自治县沙营镇路支村校农帮扶协议蔬菜供应协议》,举行了安顺学院校农结合蔬菜基地授牌仪式,安顺学院同步小康驻村新老队员交接仪式。

  罗荣彬书记讲话。他指出,2017年是推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今天我们举行了办公家具捐赠仪式、安顺学院产学研教育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安顺学院校农结合蔬菜基地授牌仪式、《安顺学院与关岭自治县沙营镇路支村校农帮扶蔬菜供应协议》签订仪式和安顺学院同步小康驻村新老队员交接仪式,表明了安顺学院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罗荣彬书记指出,2016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关于扶贫工作有关安排,安顺学院对口帮扶关岭县沙洋镇路支村抽调人员组建驻村工作组。在市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和沙营镇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工作组深入调查摸底,理清村发展思路,宣传扶贫政策,转变思想观念,坚持项目导向,协调帮扶发展资金,抓党建,办实事,解难题,改善基础设施,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经过一年的努力,路支村产业发展实现了新的突破。在关岭自治县创建和谐小康村居2016年度考核中获县级鼓励奖、镇一等奖。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省上下都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根据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同步小康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安顺学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立足路支村的发展基础,坚持项目导向,突出解决重点难点,切实改善贫困村的发展条件,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我们设立安顺学院产学研教育实习实践基地,成立校农结合蔬菜基地,并与村里签订了校农帮扶蔬菜供应协议,目的就是要将扶贫工作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上,通过校农结合,订单农业,搞活贫困山区农产品流通,加强扶贫产业与学校的合作关系,校联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让贫困群众看到实效、得到实惠。

  罗荣彬书记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驻村的新同志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抓实干,干出实效,干出决心,干出信心。要更加深入落实基层帮扶责任,压实结对帮扶责任,及时兑现帮扶措施,落实好“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

  会上,关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启红,沙营镇镇长吴洪平,贵州锦程铝业科技公司董事长蒋均利,广州盛昌餐饮企业管理公司董事长易先平,路支村原驻村第一书记陈宇、路支村驻村第一书记娄仁彪,路支村村委主任张正星分别作了发言。

  会后,安顺学院各部门、各学院与路支村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到贫困户家里进行走访调研。(文/图:王智勇)

   

  安顺学院帮扶暨爱心企业捐赠仪式

   

  安顺学院副院长熊国敏(左一)、王芳恒(右一),路支村党总支书记杨勇(左二)、村委会主任张正星(右二)分别向贵州锦程铝业科技公司董事长蒋均利(左三)、广州盛昌餐饮企业管理公司董事长易先平(右三)赠送答谢牌匾和锦旗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右)向路支村党总支书记杨勇(左)授予安顺学院产学研教育实习实践基地牌匾

   

  安顺学院后勤处处长邬贤芳(左)与关岭县沙营镇路支村太阳山农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张正星(右)签订《安顺学院与关岭自治县沙营镇路支村校农帮扶协议蔬菜供应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