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市委高校工作座谈会在安顺学院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2

  

市委书记曾永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8日上午,市委高校工作座谈会在安顺学院召开。市委书记曾永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抓好我市高校建设各方面工作,奋力开创全市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凝心聚力抓发展、建设富美新安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朱桂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滕义,副市长廖晓龙出席会议。安顺学院、安顺职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曾永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浅出、生动具体,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全省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高校、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学深悟透、真学真用、真信真懂,真正做到政治站位要“高”,价值取向要“正”,教育引导要“实”,改革创新要“活”,校园生态要“好”,自身建设要“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高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我市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曾永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市委、市政府秉持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大资金投入、加快人才引进、加紧开放步伐、加强班子建设,推动高校建设大踏步前进,全市高校办学规模有新改善、科学研究有新突破、教学质量有新提高、服务社会有新进展、党建工作有新成效,高校工作呈现积极向好态势,取得长足进步。同样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高校在思想政治建设、资金投入、服务发展、体系构建、品牌打造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短板。

  曾永涛强调,全市高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要千方百计加大投入,创新资金筹措模式,加大资金投入和软硬件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动高校发展,为办好高校创造条件。高校要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教育发展、产业形成、园区需要和企业需求,科学合理设置专业,改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要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在注重“外引”的同时,也要注重“内挖”,充分调动本土专家、客座教授的积极性,不断提升高校办学水平。要致力打造品牌高校,努力在全域旅游、军民融合等特色专业打造上狠下功夫,为更好服务于安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着力把高校建设成为精神高地,注重把安顺本土文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到学生业余生活中,潜移默化地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向往安顺、热爱安顺。安顺学院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工作,认真听取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保证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朱桂云在主持时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市委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推动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市委的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着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优良校园生态,使高校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洋溢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展现改革创新的时代风采。要把握工作领导权,切实担负起引领创新发展的重任,加强科研攻关和技术研发,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抓发展、建设富美新安顺提供智力和人才保障。

  杨晓曼、滕义、廖晓龙分别就抓好全市高校有关工作作讲话。

  杨晓曼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市高校的不懈努力下,我市高校办大教育的目标更加明确、师德师风教育力度进一步加强、办学模式创新有特色、教师职称结构趋于合理、学科专业设置贴近社会需求、学生来源更多更广、学生就业渠道逐步拓宽、教学设施日趋完善、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优化、学校声誉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她要求我市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创一流大学;要提高创新能力,强化立德树人,育一流人才;要提高责任意识,强化师德师风,建一流队伍,全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滕义在讲话中要求,我市高校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点,切实提高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以固本强基为着力点,积极探索高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路径,以立德树人为落脚点,努力开创高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崭新局面。要提高认识站位,精心组织安排,认真抓好整改,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支持和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

  廖晓龙在讲话中要求,我市高校要稳步推进结构升级,着力改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切实维护高校和谐稳定,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更好的服务安顺改革发展。

  会上,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从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等方面作汇报发言。作汇报发言的还有安顺职院党委书记顾名宇,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许志。安顺学院学生处处长殷红敏、安顺职院农工系邓朝晖作交流发言。(文\图:宣传部\王键)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朱桂云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滕义讲话

  副市长廖晓龙讲话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讲话

  市委高校工作座谈会会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