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理工学院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3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使贵州理工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10月20日,以“学习新思想谋划新发展”为主题的2017年校党委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在喀斯特会议厅召开。校领导曾羽、龙奋杰、梁杰、张波、宋建波、苏向东、张清江以及各部门、教学(教辅)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全体与会人员再次重温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新闻报道以及习近平同志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的新闻报道。

  校党委书记曾羽充分肯定了与会同志的学习交流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是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思想创新的重要成果和光辉著作,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两步走战略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报告为中华民族提出了伟大的奋斗目标,描绘了中国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使我们看到了中国梦伟大复兴的新愿景。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很幸运,因为我们有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和伟大的领袖。报告给每一个共产党人提出了新的要求,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和新的伟大目标,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必须为之而努力奋斗。他强调,贵州理工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艰苦创业”的理工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引领者,事业上的实干家。曾羽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重点在学,要深学精学,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新思想深入人心,成为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关键在干,要在全省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发展战略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勠力同心向前进。要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学校在“十三五”期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本科合格评估,建设特色鲜明的合格本科院校,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添砖加瓦;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核心在成,要善作善成,要以成果为导向,要建立“理念、实践、成果“一条龙的考评机制,检验学校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效,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理工人才,努力成为贵州工业发展坚挺的脊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龙奋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大气磅礴、主题鲜明、革故鼎新、科学务实。报告根据我国当前的发展,对这次大会的主题、基本方略、未来的发展目标都做了清晰的安排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和注重传承、创新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的个人魅力,感受到总书记与广大党员、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幸福的胸怀和担当。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重构和颠覆了过去的做法和认识。结合实际,我国的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起来,要与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求,对人才的渴求紧密对接。他指出,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地位,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在学校办学方向的指导;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明确进入新时代,到本世纪中叶,高校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要将民主法治、美丽中国等建设对人才的需求体现在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国家和贵州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学校发展要“立足贵州,放眼全球”,努力做好科技研发和社会服务;要立足新目标、新起点,进一步做好国际交流与合作;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文化传承,要立足文化传承与创新将大学的五项职能进一步丰富、进一步发展。

  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以及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成就,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期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规划了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大家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大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指导和促进实际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