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一行到路支村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2

爱心帮扶活动现场

  11月1日上午,安顺学院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大健康销售有限公司、贵州柳江畜牧有限公司、贵州乐达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市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到关岭自治县沙营镇路支村贵航鲁灰希望小学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组织部部长何朝越,关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翔,关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边江,市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张成,大健康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诗勇,贵州乐达事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生红,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郭乃红,安顺学院驻村干部参加帮扶活动。

  罗荣彬书记一直以来十分关心路支村的发展,多次到路支村调研,指导路支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他在了解鲁灰小学的实际情况后,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学生带来了爱心体检、药品。针对路支村小学信息化教学设备缺乏的实际情况,安顺学院公共计算机教学部调整出教学用电脑30台,用于解决路支村小学开展信息技术教学电脑设备短缺的问题,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中,罗荣彬书记代表安顺学院向长期以来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爱心人士对路支村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谢意。他指出,2017年是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一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此次帮扶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罗荣彬书记指出,目前全省上下都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顺学院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立足路支村的发展基础,坚持项目导向,突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改善贫困村发展条件,打好脱贫攻坚战。

  罗荣彬书记强调,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工作目标已经明确,现在的关键在干。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驻村的同志,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抓实干,干出实效,干出决心,干出信心。要更加深入落实基层帮扶责任,压实结对帮扶责任,及时兑现帮扶措施,落实好“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安顺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相关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竭尽全力,扎扎实实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爱心帮扶活动的举行,充分反映了安顺学院帮助路支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爱心人士心系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心。

  罗荣彬书记一行还考察了路支村养殖场、金刺梨种植等建设情况。他在考察中强调,要集中力量,抓住重点,深入贫困户、覆盖贫困户、惠及贫困户,并加强林业、畜牧业等相关技术培训,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市妇幼保健院给学生进行爱心体检
 

大健康销售有限公司给鲁灰小学捐赠的药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