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理工学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017-11-07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5日上午10时,贵州理工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学生党员200余人聚集在庄严的毛主席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坚定政治信念,宣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坚定政治信念。

  活动伊始,校党委书记曾羽同志神情肃穆走到摆放在毛主席塑像前的花篮旁,仔细地整理花篮上的缎带。缎带上写着“永远怀念毛主席、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在毛主席塑像前,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阳光下格外庄严。面对党旗,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空中,激昂洪亮的12句入党誓词传达出身为中共党员的神圣感和自豪感,让现场党员深刻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宣誓结束后,曾羽作重要讲话,他深情说到,站在始建于1970年的贵州工学院的毛主席塑像前,感受到的是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唤起对“党是什么”的深刻认识,唤起对“入党为什么”的重新思考,唤起对“在党干什么”的行动自觉,唤起对“为党留什么”的价值体现。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贵州理工学院现阶段的目标是顺利通过2019年本科合格评估,建设特色鲜明的合格本科院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为建设“西部一流、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理工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曾羽指出,建设特色鲜明的合格本科院校,全体党员要做践行入党誓词的先锋队、要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先锋队、要做对党感恩感怀的先锋队、要做敢于担当奉献的先锋队。学校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力度推动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发展,推动博士服务团与服务地方脱贫攻坚的深入融合发展,推动特色学科专业建设与行业应用的深入融合发展,推动双创平台、重点实验室、易班等平台与人才成长的深入融合发展,推动合格评估与学校整体建设的深入融合发展,推动学校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曾羽强调,全体党员同志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西部一流、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理工大学”,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身不渝。”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绝对忠诚,对党感恩感怀,立足岗位实际,做敢于担当奉献的合格党员,奋力开创贵州理工学院教育事业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