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8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培育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校团委在全校青年团员中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主题系列思想教育活动。

  青春喜迎十九大 青年在行动

  校团委组织开展“校园文明与你我同行”团组织生活,引导广大学生自觉维护校园文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力量。开展青少年扶贫知识网络大赛,促进了广大青年学生对扶贫知识的进一步了解,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脱贫攻坚的浪潮中。开展“学习青年榜样习近平·青春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认真学习和深刻把握《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体现出来的时代精神和宝贵品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组织开展十九大“青春祝福与建言”活动,安顺学院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的衷心拥护与热爱。

  不忘初心 感知十九大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校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全体学生认真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的现场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纷纷表示为党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感到自豪。通过观看直播,广大青年学生更直观地感知十九大、更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当日下午,校团委副书记胡蕾组织校级学生干部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的重播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校团委组织开展主题读书班,引导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举办安顺学院第四十四期团校,参加团校培训的学员共有714人。组织开展“感恩·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高举旗帜

  校团委副书记胡蕾为安顺学院学生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中,胡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分别从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胡蕾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好榜样带头作用,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通过学习培训,全体学生干部更加深入的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高举旗帜。

  不忘初心 紧跟党走

  校团委通过大学生讲习所开展进基层团支部、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宣讲员紧密联系实际,领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深入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己担负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校团委组织开展“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团组织生活,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要不断锤炼新本领,展现新作为,争做担当新时代使命的新青年。组织开展朗读者大赛,营造大学生“心性文明”的良好氛围,培养学生“讲党性、修德行、重理性、彰人性”的意识,激发学生自觉加强自身心性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感恩.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比赛,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通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主题系列思想教育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