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铜仁学院在贵州省高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中喜获佳绩

       2018-01-23

  1月15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度贵州省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的结果,我校参与评估的旅游管理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了优异成绩,旅游管理在全省高校同类专业中排名第四,在新建地方本科院校中排名第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全省高校同类专业中排名第七。

  专业评估是贵州省教育厅在“十三五”期间加强高等教育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2017年首批接受评估的专业是全省所有本科院校的法学、旅游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本科专业。这次本科专业评估是各专业通过贵州省普通本科高校本科专业信息填报系统上传数据,省厅依据各高校填报的数据和支撑材料,综合组织专家组的定性评分和系统定量评分的方式进行。自全省本科专业评估启动以来,学校教务处组织专人认真研究指标,熟悉数据填报系统,并协同经济管理学院、大数据学院指导、督促旅游管理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精心做好专业的评估工作,圆满地完成专业评估的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据悉,2018年,省教育厅还将组织汉语言文学、英语、音乐学、土木工程等7个专业的评估

  专业建设是新建地方本科院校深度转型的重要着力点,通过专业评估,逐步调整专业设置,是高校转型的关键。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后,我校从追求规模效应转向了注重内涵建设,提出了“小而精”的发展路径。在专业建设上,启动实施了校内专业评估,构建了校内专业评估和自我监测的长效机制。2017年,学校按照学科专业一体化的建设原则,秉承动态建设、动态调整的思路,遴选出了校内10个重点发展专业,进一步明晰了各学院专业建设的重点,专业建设的辐射效应得到了有效彰显。学校在专业评估中取得的好成绩充分显示了学校专业建设的成效。(教务处/供稿 宣传部 张朝飞/编 叶丹/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