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不断朝着建设成为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前进

   安顺学院    2018-05-30

  安顺学院是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组建的一所公办综合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38年成立的黔江师范学校,迄今已有近80年的办学历史。2016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学校坐落于闻名中外的黄果树瀑布以东40公里处的甲级开放城市、国家优秀旅游城市、贵州历史文化名城——贵州省安顺市。校园占地面积1113亩,教学行政用房10.88万平方米,学生宿舍5.01万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57万余册,电子资源数据库13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90余个。

  学校设有16个二级学院、4个教研教学部、8个教学科研辅助机构。开设有43个普通本科专业,专业设置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生进7800人,生源覆盖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形成了以文、理、教育学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

  学校建设有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1个、省级学会1个、省级社科研究机构1个、省级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1个、省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1个、省级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1个、省教育厅工程中心1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院士工作站1个、省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工程中心1个、省禽蛋工程研究中心12个省教育厅创新团队。学校另有省级特色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支持学科5个、省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4个、省级特色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校级研究中心3个。

  学校坚持人才强校,大力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教师队伍总人数为667人,其中专任教师430余人,教授及正高级职称61人、副教授及副高级职称241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508人(其中博士及在读博士84人)。省管专家3人,享受省政府津贴专家2人,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2人,省级教学名师4人,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带头人3人,安顺市市管专家24人。

  学校坚持科研兴校,科研水平不断提升。近五年来,学校共承担科研项目744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3项,省级项目145项,地厅级项目267项。学校教师累计发表论文2473篇,其中被SCISSCIEI等科学引文收录68篇,出版著作38部。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校际交流合作,探索推进国际化进程。先后与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外高校及青岛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贵州大学等国内高校,在教学、科研和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新形势下,学校将秉承“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围绕“地方性、应用型”的发展要求,大力实施“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科研促校”战略,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质量,积极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和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为建设西部知名、省内前列、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