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南州委宣传部部长王芳一行莅临贵财商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2018-06-15

  6月11日下午,黔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芳,州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欧开灿,惠水县县委书记万庆华,县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孔,县委宣传部部长孙玲等一行莅临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大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思模,党委组织部部长戴年惠,党委宣传部部长熊作平等陪同调研。

   

  

  会上,杨大平同志就学院党建工作情况、思政教育工作情况、以及组织学习贯彻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也指出了现阶段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杨大平表示,学院党委成立一年来,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上的讲话精神,对照《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逐条逐项开展了不少工作,但与之同时,由于学院党委成立不久,工作经验上相对欠缺,离上级党委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党委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上级党委要求,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弥补短板,争取使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调研组对学院具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思政工作落实情况、独立院校党委工作机制、学生党员发展培养等方面做了进一步了解询问。调研组对学院党建工作所做的扎实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在党建工作上的高度重视表示赞赏,对党委高效协调运行的机制和做法表示充分认可,并对今后的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惠水县委书记万庆华首先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万庆华书记指出,独立院校在管理体制上有别于公立高校,有一定特殊性,在党建工作中还需进一步理顺关系,加强党的领导和干部队伍建设;同时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州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欧开灿表示,学院党建工作起步虽晚,但工作很实,进步较快。下一步学院应当总结经验,建立健全学院党建工作机制;同时要抓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把握好价值观导向,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欧开灿希望学院要充分发挥学院的优势,创新思路,创新工作,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对独立院校如何开展党建工作进行新的探索。

   

  

  黔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芳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作了总结讲话,表示学院党委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切实有效,在抓班子、抓落实、抓制度、抓体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王芳要求学院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国企和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学生意识形态的引导。最后,王芳表示,希望学院再接再厉,积极探索独立院校党建发展的新路子、突出特点、打造亮点,不断创新工作作风,使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