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召开转型发展研讨会

   安顺学院    2018-09-29

  2018年9月27日上午,安顺学院转型发展研讨会在学校礼堂隆重召开。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丽莉出席会议。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惠业,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贵州财经大学校长刘雷,贵州师范学院纪委书记王之瑞,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许志,贵州省广播电视大学原校长杨和,省委组织部原部委委员、远教中心主任宋洪宪,省民政厅原副厅长甄燕驰,贵州民族大学原副校长范允龙,贵州民族大学原纪委书记姜再阳,安顺师专原党委书记向太阳,安顺师专原党委书记屠声凤等四十余名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顾明宇、副院长令狐荣涛、纪委书记马力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6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主持。

  会上,罗荣彬书记代表全校师生致辞。罗荣彬书记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办学,关心学校发展的市领导、开发区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所有嘉宾、老领导和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80年前,安顺学院的前身——黔江师范学校诞生。她源自于庚子赔款,承载着民族的积弱,她肇始于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背负着救国图存的历史使命,这是一所起于疾弱,兴于自强的学校。光阴流转,岁月如歌,肇开黉宇80年,安顺学院历经黔江师范学校、国立黔江中学、安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发展阶段,始终扎根黔中,自强不息,为贵州省乃至全国培养了6万余名优秀人才,为黔中地区乃至贵州、全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罗荣彬书记表示,学校的发展始终离不开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心,始终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帮助,同时,也始终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校友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资源,是学校与社会相互沟通、相互促进的重要桥梁,是母校不断奋进的坚定支持力量,希望校友们能常回母校看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母校走过了80年风雨历程,经受了40年改革开放的艰巨考验,也定能不忘初心,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向安顺学院表示祝贺。他表示,一座城市有了大学才有内涵和品位,才有灵气和发展的底蕴,安顺学院作为安顺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多年来,为安顺、贵州和全国培养了大量的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代表安顺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对安顺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对安顺学院为安顺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安顺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快和深化转型发展,加强内涵建设、强化特色兴校,努力培养和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德才兼备的各类应用型、创新性人才。希望安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继续秉承“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团结进取、励精图治、发扬安院人的优良传统,早日把安顺学院建成“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希望安顺学院的各位校友、嘉宾、领导发挥优势、奉献智慧,继续关心和支持安顺各项事业的发展。希望各位同学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科学文化知识、勇于实践,努力成为合格的人才,积极奉献国家、奉献人民、奉献社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安顺学院建设、改革和发展。

  特邀嘉宾、贵州财经大学校长刘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安顺学院转型发展无疑是思想的转型、思想的改革。希望安顺学院积极融入到安顺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不问帽子、不问位置、不问堂子,潜心教学、潜心教书。主动适应安顺市经济发展的需要、适应安顺市人力资源的需求。多做点“留”的工作。最后,刘雷校长衷心希望安顺学院越来越好、更上一层楼。

  1982级校友、特邀嘉宾、著名作家、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深情地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情景,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并为母校送上了诚挚地祝福。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次南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抢抓机遇转型发展”为题作主旨发言。他表示,8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安顺学院自强不息、昂首奋进、茁壮成长。来自祖国各地的学子们相聚与此,“安道乐学,顺理笃行”,不仅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也见证了安顺学院发展的日新月异。吴次南院长从新时代赋予了地方本科高校新的历史使命、推进转型发展是安顺学院发展的现实选择、抓住转型发展历史机遇推进安顺学院转型发展取得实效三个方面阐释了安顺学院如何走好应用型发展之路。最后,吴次南院长表示,安顺学院作为安顺市唯一一所本科高校,必须以服务地方为宗旨,立足安顺,研究安顺,服务安顺。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科研促校、人才强校战略。充分利用黔中地区的自然和人文资源特征,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加强山地生态农业、旅游文化、大教育、大数据建设为抓手,结合学校已有的特色和优势,重点打造教育、旅游、现代农业和工程四个学科专业群,实现在校学生1万人的增量目标和三至五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提质目标,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应用型转型,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开创学校办学的新局面,为将学校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安顺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杜志明,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磊,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徐忠,安顺学院旅游学院彭瑛,安顺学院教务处丁俊锋等五位优秀征文代表分别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研讨会结束后,全体领导、嘉宾和校友到礼堂前合影留念,并到特教大楼参观“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画作品展,考察小区改扩建项目,感受母校的新变化。(文/图/摄像:宣传部段亚菲/王键/吴育辉)

  

  安顺市政协主席杨华昌讲话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致辞

  

  安顺学院院长吴次南作主旨演讲

  

  特邀嘉宾、贵州财经大学校长刘雷讲话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主持会议

  

  特邀嘉宾、著名作家、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讲话

  

  安顺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杜志明作交流发言

  

  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磊作交流发言

  

  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徐忠作交流发言

  

  安顺学院旅游学院彭瑛作交流发言

  

  安顺学院教务处丁俊锋作交流发言

  

  参观“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画作品展

  

  考察校区改扩建项目

  

  学校历届领导合影

  

  与会领导、嘉宾在礼堂前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