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召开2019年度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

   安顺学院    2019-04-19

  4月11日,安顺学院2019年度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在特教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副厅长级领导熊国敏,校属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附中负责人,校级重点支持学科负责人,校属各二级学院科研信息员,2018年度校级科研成果获奖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陶文彩副书记主持。

  会上,吴次南校长作2018年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报告。吴次南校长回顾了2018年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并从科研配套制度不健全、科研人员积极性出现瓶颈、学科建设成效不突出、申报硕士学位授予权建设单位差距较大等方面对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总结。

  吴次南校长对2019年科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健全科研管理体系,重点做好配套制度的改革。二是做好硕士学位授予权建设单位的各项工作。三是继续推进“双一流”项目建设。四是积极培育项目,把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五是继续强化对外科技合作,提高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水平。

  郭本华副校长宣读了安顺学院办公室关于对2018年度先进科研管理单位与优秀科研信息员、科研立项等奖励文件。纪委书记蔡红英宣读了校级重点支持学科2017年度考核结果文件。校领导为2018年科研获奖代表、优秀科研信息员及先进科研管理单位颁奖。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红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兼政法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张信通作为获奖代表依次发言。

  农学申硕点负责人张玉波、旅游管理申硕点负责人吴羽、教育申硕点负责人邱天龙、工程申硕点负责人闫万珺分别汇报了申硕工作进展情况。科研处处长张来汇报了校级层面申硕工作开展情况。

  罗荣彬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奖的单位和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对一年来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就进一步加强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促进安顺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二是加强工作保障,推动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三是坚持科研与学科建设、教学、社会服务相结合。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各职能部门、科研单位、教学部门和广大师生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只争朝夕、苦干实干,不断开创安顺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助力学校审核评估、硕士授予权单位立项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为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喜迎新中国70 周年华诞。

  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就贯彻落实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积极探索有助于提升本部门教职工开展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工作积极性的管理办法及相关制度建设。二是抓好科研项目的督促检查,把督查工作贯穿于各项任务落实的全过程,切实改变重申报、轻研究的现象。三是以申硕工作为契机,统筹推进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努力实现学科建设的跨越式发展。(文/图:宣传部 王智勇/娄仁彪)

  安顺学院2019年度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会场 

  校领导为2018年科研获奖代表、优秀科研信息员颁奖后合影

  校领导为先进科研管理单位颁奖后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