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两反三转”主题实践活动启动部署会

   安顺学院    2019-04-30

安顺学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两反三转”主题实践活动启动部署会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好反对形式、反对官僚主义和转作风、转学风、转文风“两反三转”主题实践活动要求,2019年4月25日,安顺学院在特教大楼七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两反三转”主题实践活动启动部署会。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副校长顾明宇、纪委书记蔡红英、副厅长级领导熊国敏及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吴次南校长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蔡红英宣读《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关于“两反三转”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罗荣彬书记作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两反三转”主题实践活动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全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全校启动实施“两反三转”主题实践活动。罗荣彬书记从以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契机,推进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面抓好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党组的部署,切实抓好学校“两反三转”主题实践活动三个方面作动员部署。

罗荣彬书记强调,2O19年,是建国70周年,学校党的建设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促进和谐稳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以上思路,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持续抓好中组部、教育部党组明确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基础上,结合《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省委关于切实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的各项工作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证学校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三是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和谐稳定的发展态势;五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完成脱贫攻坚的工作任务;六是要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罗荣彬书记强调,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党组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 “两反三转”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和具体行动。开展这项主题实践活动,就是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校师生员工心中,就是要推动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主题教育,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基础上,不断推进迎接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拿出过硬措施,确保 “两反三转”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罗荣彬书记强调,新时代新起点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用“两反三转”主题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为迎接审核评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吴次南校长要求,全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按照会议部署和罗荣彬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工作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娄仁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