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安顺学院    2019-04-30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2019年4月28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召开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传达学习《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多彩贵州 发展新路——改革开放40年的西部样本》和《缩影:贵州改革开放40年》。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副校长令狐荣涛,副校长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副厅长级领导熊国敏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陶文彩副书记,令狐荣涛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处(部)长蔡少平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黎进深依次围绕主题作学习研讨发言。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丰富内涵。明确强国必须强军,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征兵工作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责任,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扎实做好征兵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征兵任务。三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与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等。通过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强化学生组织纪律性,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训练后备兵员和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打好基础。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深刻理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内涵;二是要继续认真学习《三十讲》,把学习《三十讲》与学原文原著结合起来,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三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要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形势政策课中持续深入开展宣讲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楚、讲明白,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罗荣彬书记强调,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和业务性较强的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充分明白《干部人事档案条例》的内容,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学校档案管理人员要对干部人才负责,切实弄清《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内涵实质,为做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学校组织部要及时组织档案管理人员对照《条例》,逐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确保我校干部人事档案完善、真实、准确,持续推进我校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罗荣彬书记强调,《多彩贵州发展新路一一改革开放40年的西部样本》和《缩影:贵州改革开放40年》是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编写出版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出版物,两本书全面记录、系统展示了贵州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讲述了贵州各族人民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是贵州改革开放40年历史记忆。全校各级各部门要把主题出版物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的参考书目,作为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学习材料,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形势政策课的重要参考资料,通过学习深入了解贵州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了解改革开放以来贵州省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生动实践,并用自己的行动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智慧,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王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