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安顺学院    2019-11-25

  讲座现场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爱党、学史爱国,11月15日,安顺学院党委邀请原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建荣在学校礼堂为大家作题为《从三维角度看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讲座。安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和学生代表约400余人聆听讲座。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

  讲座中,唐建荣从历史的角度、现实的角度和未来的角度三个维度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以历史角度,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和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以现实角度,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民生、民族发展、外交和国防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以未来角度,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予以瞻望。唐建荣旁征博引,紧密结合贵州实际,案例丰富,极富感染力,大家听后都感到深受启发,意犹未尽。

  罗荣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作总结发言。他对我校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这是共产党员坚守初心、滋养初心,不断增强使命担当的重要途径;二是要切实把学党史、新中国史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三是要认真汲取党史、新中国史的宝贵经验和智慧,紧密联系实际,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做好本职工作;四是要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建立党员干部学党史、新中国史的长效机制,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宗旨,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安顺学院内涵建设取得实效。

  据了解,唐建荣系原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哲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省高校思政系列职称评审专家组组长、中国少数民族哲学思想史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国防教育库专家、云南少数民族哲学思想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贵州省水家学会名誉会长,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有深厚的研究。(文/图:主题教育办 吕善长/宣传部 王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