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对口帮扶石阡县本庄镇双山村村史馆建成

   贵州师范大学    2019-12-23

  12月18日,贵州师范大学对口帮扶石阡县本庄镇双山村村史馆建成。村史馆展厅设计朴素大方,墙面以图文形式全面展现了双山村的村情村貌和建设成就。

  双山村村史馆展陈内容分为“序言”“渐行渐远的乡村记忆”“党领导下的乡村振兴”“硕果累累的攻坚成效”“永不停歇的发展步伐”五个部分,展板上的一段段文字和一张张图片,都生动记录了这个坐落在石阡县大山中的偏远小山村的发展与脱变,见证了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的喜人成果。

  在村史馆的布展现场,引来了不少村民驻足观看。展厅中呈现的图片和内容,无论是曾经贫穷落后的村庄旧貌,还是如今脱贫攻坚后的村容新颜,都引起了村民们的回忆和感慨。大家在观展的同时,对师大帮扶建成村史馆这件事给予了充分肯定。负责布展的学校博物馆工作人员一边有条不紊的指挥、协助工人安装展板,一边向村民介绍村史馆展陈内容和回答他们的各种提问。学校驻双山村第一书记蒙松林说,“学校帮扶建设双山村村史馆很有意义。既教育村民忆苦思甜,也能激发大家创业干事的激情,记录历史、凝聚人心。”

  村史馆的建设是学校博物馆落实《贵州师范大学2019年决战脱贫攻坚十大行动方案》的任务之一。博物馆为学校对口帮扶石阡县的七个脱贫村完成了七个村史馆设计方案,并在硬件条件允许的双山村完成了村史馆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