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召开2019年科技工作会暨科技表彰会

   贵州师范大学    2019-12-30

  12月26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科技工作会暨科技表彰会。校党委书记韩卉讲话。副校长乙引、陈云坤、杨胜天,校长助理梁楠、史秋衡出席。副校长罗永祥主持。学校各理工学院与交叉学院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和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

  据悉,截止本年度11月底,我校自然科学及工程技术类科研经费总额达到5824.74万元,其中纵向项目金额为2517.28万元,横向金额为3307.46万元;三项科研成果荣获2018年度贵州省科学技术奖励。

  韩卉在讲话中指出,深入推进学校科技工作的发展,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全省关于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凝聚全校力量、加快科技创新、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强调,一要正确认识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全面提升学校科研水平,既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要,也是学校进一步融入贵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既是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需要,也是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需要。二要努力推动科研水平全面提升。要实现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就必须自觉地审视、改进我们的科学研究工作,要认清差距、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按照学校的发展战略,不断提高科研工作的质量,努力推动科研水平的全面提升。三要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关于“坚决反对不良学风,有效遏制学术不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的有关要求,全面推进学校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

  会上,乙引就我校2019年自然科学及工程技术类科研总经费、横纵向经费比例及各项科技成果等情况进行了分析。梁楠宣读了2019年科技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

  科技处处长龙健介绍了历年来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获批等方面的情况。

  杨胜天作为科技先进个人代表,贵州省信息与计算机科学重点实验室游善平老师作为科研先进单位代表作了经验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