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安顺学院    2020-02-05

会议现场(主会场)

  2月2日,安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传达,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令狐荣涛、郭本华,党政办主任韦英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校长吴次南、纪委书记蔡红英远程参会,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远程参会。罗荣彬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的通知》、《省纪委省监委发出通知要求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孙志刚在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贵州省教育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纪要》、《贵州省教育厅关于提前做好全省普通本科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和会议精神。

  人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理学院、电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旅游学院、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农学院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处、计财处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做汇报。

  吴次南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梳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高校防疫工作的进一步要求,不断进行我校防疫工作的查缺补漏;二是要提前规划好推迟开学后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三是要提前安排部署返校学生的卫生防疫工作,尤其注意食品安全问题;四是要做好学生的摸底排查工作,做好相关信息统计工作,及疫后心理疏导工作;五是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六是要继续推进不太受疫情影响的相关工作。

  最后,罗荣彬书记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要求,一是站位再提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工作任务,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再学习、再传达。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传达;三是领导再加强。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要切实履行职责,要将责任落细落实;四是排查再精准。继续做到每天一排查,排查全覆盖;五是宣传再全面。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发布的相关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发布宣传;六是管理再从严。对校园施行封闭式管理,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七是预案再完善。再完善师生返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推迟开学后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八是值守再加强,施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及时报送有关信息;九是纪律再严明,从领导班子做起、从党员干部做起,严明纪律;十是准备再充分。资金保障、人员安排保障、物资保障要到位,做到有备无患。

  会上,陶文彩、令狐荣涛、郭本华、蔡红英对其所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其他未发言单位(部门)做书面汇报。(文/图:李尧睿/韦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