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顺学院后勤处、保卫处战“疫”一线纪实

   安顺学院    2020-02-27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相持对垒阶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顺学院后勤、保卫等保障一线部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总体部署,精心组织,科学布控,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匠心”追求实效,全力保障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细化防控责任制定工作方案

  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迅速研究制订了《安顺学院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顺学院保卫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顺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疫情防控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学校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全体后勤服务人员、保卫人员、摸底排查,及时反馈上报人员身体状况和防控工作信息。

  二、守好门把好关实施分类管理

  疫情防控时期,开放学院路大门作为人员和车辆出入校园的唯一通道,加强实名制分类管控,并严格执行刷卡、登记、测量体温操作流程;其他封闭校门安排好24小时值守队员,防止违规进入校园的各类人员。严格本校教职工无工作必须一律不得私自返校。外来必须的保障性车辆和人员进行预约和审核管理;其他人员及外来车辆尽量劝返或者由疫情防控工作组进行核实后酌情处理;在校园内设置随机抽测点,切实做好校园安全保障。

 

  三、落实后勤保障加强自我防护

  联系相关部门筹措急需防控物资,在防控物资极其紧张的情况下,相继储备了一批乳胶防护手套、消毒酒精、84消毒液、额温仪、一次性口罩等保障了假期防控工作的安全执行。

  学校卫生保洁、绿化、维修等保障人员每日晨检,并根据防控要求根据不同区域实际情况定时、定点、定量严格消毒,重点部位增加消毒频次并做好相应的检查记录;

  四、弘扬家国情怀筑牢精神防线

  在校党委的统一指挥下全体保障工作人员坚定信念、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时刻铭记保障一方平安的重任,在疫情防控期间保卫处处长崔振国爱人生病仍冲在一线对全校新老校区、公租房、家属区等登记的183户全面摸底排查,摸清校园常驻人员的底数,筑牢校园的疫情防线;后勤处卫生科科长马继盛从1月22日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起就担负校园卫生保洁人员健康状况的检监测、卫生重点区域定时定点的销售、组织医疗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工作中不计付出、不发牢骚、不讲困难,最近才了解到其家属在开发区卫生局处在防控一线。后勤处综合办郭晓老师、后勤处副处长张家刚同志作为医疗系统家属自防疫战斗打响以来家属全天候值守在岗医院,并且张家刚处长家属已于2月20日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两名同志排除家庭困难组织一切力量通过政府、企业、个人等多个渠道筹措防控物资和设备。

  在领导的强力指挥下和先进同志的感召下,保卫、后勤的全体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主动请战、及时完成中央、省市及教育、辖区安排的各项防控任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平安校园、宁静校园、安全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