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共同主办“毕节市第一届白内障及屈光手术技术高峰论坛”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0-08-05

  2020年8月1日-2日,由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共同主办的“毕节市第一届白内障及屈光手术技术高峰论坛暨‘基层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诊疗技术’培训班”在毕节阳明眼科医院和毕节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永学,副校长黎梅、教务处处长李大权、医技系副主任向军等出席本次活动。
  8月1日上午8:30,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唐坤松主任的主持下,高峰论坛的开幕式正式开始。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杨永学校长为毕节阳明眼科医院成为学校临床教学基地和眼视光教研室进行授牌;黎梅副校长和向军副主任为董诺博士等17名专家团队颁发兼职教授、副教授、讲师聘书。与此同时,毕节阳明眼科医院眼视光教研室的首次教学研讨会亦同期举行。由此,学校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共建合作正式启动,这不仅在深化医校合作深广度,更进一步夯实了学校专家师资队伍的建设。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及贵州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和华厦眼科等单位的十数名专家分别就白内障、眼底病、屈光、眼表、眼视光、小儿眼科等专业方向进行授课。学校眼视光技术教研室主任杨小凤老师以“深度产教融合下得眼视光技术专业的发展展望”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博得在场领导、专家和参会嘉宾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陈琳主任、贵州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委王鲜教授和毕节阳明眼科医院郝建院长分别为本次高峰论坛作了精彩致辞。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张昊志副总裁为在场各位嘉宾介绍了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和毕节杨阳眼科医院与学校的合作历程和发展愿景。
  8月2日上午,由学校兼职教授郝建院长主刀的手术直播在学校临床教学基地——毕节阳明眼科医院精彩呈放。本次学术活动采取的现场授课和线上直播方式是“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项目”基层眼科医师能力建设项目的拓展和延伸,也是毕节市首次采取直播方式进行的高水平眼科学术活动。直播全程由眼科通平台医师端负责,吸引了大批眼科同行的关注和参与,总计超过4000人次的点击学习量,收获良好效果,并为校企合作共建项目的开拓展现了全新的视角和领域。
  本次学术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在眼科和眼视光领域的产学研发展和校企合作共建,为学校眼视光专业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养、联合办学奠定了深厚基础。学校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的携手共建将共同提升双方在眼视光领域的影响力,使学校学子获得更为优质的就业发展平台机会,促进双方共同成为校企联合的典范,并在助力我国近视防控事业的发展,同时实现双方在社会责任上的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