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部教学改革支持计划”重点项目论证研讨暨成果展示会议在关岭召开
2017-11-27 09:50:00
中国教育在线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25日,“西部教学改革支持计划”重点项目论证研讨暨成果展示会议在关岭召开。“西部教学改革支持计划”贵州专家组组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成尚荣莅会指导。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级督学潘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安顺市教育局局长许志,中共关岭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韦朝虎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潘建春同志作了《迈进新时代扬帆贵州基础教育教改新航程》的讲话,他指出,当前,人民有着更好的教育期待,优质和公平是教育重要的时代命题。迈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对教育未来发展作出的战略安排继续前行,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关注教育内部改革发展的同时,要有更宽的时代视野和格局,要找准基础教育时代坐标的新定位。始终把坚持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回归教育初心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勇敢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贵州教育事业的担当和使命,让贵州基础教育一年更比一年好。

  会上,潘建春同志强调,今后教育发展的任务就是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享受更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需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抓住主要矛盾,强化责任担当、精准施策,切实承担起基础教育在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中的历史使命,要不断探索成果经验,推进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一是要建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新型教学关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创造条件、鼓励学校改进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变革教学组织形式,创新教学手段,改革学生评价方式。切实改变农村和贫困地区教育薄弱面貌,着力提升乡村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在深入培育提炼成果上下功夫。要不断挖掘和培育本土地域特色、文化特色的优质教育教学经验和案例。三是要广泛交流推广有效经验。要鼓励本地本校有意识地总结经验,撰写教学论文,提炼研究成果,扩大成果的社会影响,使培育项目转化为教学成果,最终转化为基础教育质量的提高。

  大会展示了一年多来实施“西部教学改革支持计划”的成果。会议期间,无锡市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作了《学科建设的价值与路径》的主题报告,5名江苏特级教师与我省10名中小学教师开展现场同课异构活动,并选取4个项目进行大会重点交流剖析,深入研讨论证贵州教学改革项目,切实起到了进一步查找问题、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的目的。

  7名国专组及5名特聘专家、省级专家、省教育厅基教处、省教科院和各市(州)、试点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基教科(处)负责人,以及项目负责人近300人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