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扶贫:凯里学院一直在行动 ——凯里学院支持榕江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榕江召开
2020-09-16 12:54:00
凯里学院
  9月15日,凯里学院支持榕江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榕江县教育科技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凯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健率领校教学督导团副团长梁焰、三穗县城关第三小学副校长姚源和、凯里市第八幼儿园园长罗钊、凯里市第十四小学教研室主任罗玉娥等专家组团到榕江教育教学单位进行帮扶。榕江县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长陆小松,榕江县教育和科技局有关科室、古州镇第四小学、定威乡中心校、县示范幼儿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榕江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尚京主持会议。
  会上,陈尚京回顾了我校支援榕江脱贫攻坚工作的历程和举措,表达了对我校高度重视支持榕江脱贫工作的关心和感谢,同时对此次凯里学院专家组一行到榕江开展组团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欢迎。
  陆小松针对当前榕江县学校布局、学生情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控辍保学、精准资助、易地扶贫搬迁、东西部协作帮扶、经费投入等教育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榕江县教育现状、经验做法、存在困难、教学经验、办学需求、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程健表示,此次组团教育脱贫,主要目的是落实8月24日凯里学院党委书记宋广强到榕江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任务安排,领办古州第四小学的易地扶贫搬迁以及其他结对帮扶学校的教育教学任务。他强调,在交流过程中,我们感受到榕江县干部教师为推动教育脱贫攻坚付出的艰辛与努力,同时也学习榕江县干部教师迎难而上的勇气和精神,下一步,凯里学院将积极发挥地方高校的智力资源优势,以榕江教育的需求为导向,结合教学层次和学科建设,围绕学历提升、乡村教师振兴计划、有针对性地对中小学校长(园长)进行培训,提高综合素养和教学技能水平,带领和推动学校更好地发展,让乡村孩子也能方便地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
  据悉,专家组将在古州镇第四小学、榕江县示范幼儿园等相关教学单位开展《新时代教师礼仪课》《小学学科示范课》《幼儿教育示范观摩课》等教学活动,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助力榕江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教育保障“ 歼灭战”。
  (编辑:杨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