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积极助推榕江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行动
2020-10-19 11:23:00
凯里学院

  10月6日,为进一步推进帮扶榕江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凯里学院在一号会议室召开帮扶专题座谈会,组织部部长杨和平、科研处处长曾梦宇、人文学院总支书记范国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茂刚、旅游学院院长罗永常、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明春、大健康学院院长杨芩、计财处副处长吴健等参加座谈。党委副书记余晓林主持会议。

  余晓林指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的安排部署,凯里学院以榕江县为援助对象,将开展以“激扬青春,逐梦乡村”为主题的乡村振兴“青村计划”行动,引导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乡村振兴的宏伟事业中,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凯里学院到榕江开展帮扶工作的宣传部副部长杨子奇就凯里学院助力榕江乡村振兴“青村计划”作了简要解读和说明,并介绍了当前落实“青村计划”的要点和要求。

  与会专家围绕农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聚焦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和主张,特别是针对落实好帮扶任务、帮扶村寨的选择、帮扶团队的组建、师生下乡的费用补助、相关课题的设置申报、田野调查实施、产业专班的捆绑协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余晓林强调,凯里学院帮扶榕江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仅是政治任务,更是使命担当,职责所系,感谢在座的各位专家教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要结合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选好帮扶村寨,根据村寨自身所具有的资源特点和需求,因地制宜,扎实落实好“青村计划”,帮助榕江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