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高尚师德,传递立德树人正能量——全国最美教师刘秀祥到凯里学院宣讲
2020-10-19 16:03:00
凯里学院

  10月16日,全国最美教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好教师、望谟县实验高中副校长刘秀祥应邀到凯里学院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生动、励志的宣讲报告会。

  2008年,刘秀祥“千里背母上大学”的举动被媒体广泛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2012年刘秀祥大学毕业,毅然选择回乡教书育人。在做好教育工作之外的同时,他还在社会上开展公益活动,牵线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2000多人,公益励志演讲1200多场,听众多达上百万人。

  此次宣讲活动由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图书馆主办。党委书记宋广强,副院长张雪梅、陈怀利,纪委书记王小红出席此次宣讲活动,各教学分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2020新进教师、思政课教师、各教学分院辅导员、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图书馆、大学生发展中心成员、教师、学生生代表700余人到场聆听。宣讲活动由陈怀利主持。

  刘秀祥以“扛历史使命,做时代新人”为题,在演讲中将自己的求学经历娓娓道来。他用回忆人生、感慨万千,一路泥泞、一路拼搏、一路坚强向大家讲自己的经历,分享自己的七个转折点;用感恩组织、终生不忘,一丝信念、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向大家谈教育,谈自己的责任担当;用憧憬未来、为国育栋梁,一人一家庭、一人一地方、一人一国家探讨历史。并就脱贫攻坚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精准扶贫,教育先行,你我同行,决胜脱贫。

  “每个孩子都应该有更好的未来,无论他出生在哪里。感恩伟大的时代,感恩伟大的共产党,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伟大的父母。”刘秀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人生必须奋斗,只有努力奋斗,才有明亮的未来。

  20级体育学院谢官琴曾是刘秀祥的一名学生,得知刘老师到校演讲后他给刘秀祥老师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刘老师在高三时对他们的帮助。

  在随后的师生互动环节中,刘秀祥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陈怀利对刘秀祥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教师以刘秀祥为榜样,敬仰模范、学习先进,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永担时代重任,做刘秀祥式的好老师,为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贡献新的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将刘老师自强不息的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他孝老爱亲、感人至深的经历,直面困苦、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在场师生。

  宋广强对师生提出要求:期望教职员工立足本职、恪守初心争做刘秀祥式的好老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师德师风过硬,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的“四有”好老师。希望凯里学院广大学子自强奋进、奉献社会、做刘秀祥式的好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