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进入脱贫攻坚主战场 打好教育脱贫主动仗——凯里学院帮扶榕江县易地扶贫搬迁学校教师全员集中培训班在榕江开班
2020-10-20 11:25:00
凯里学院

  10月16日下午,凯里学院帮扶榕江易地扶贫搬迁学校教师全员集中培训在榕江正式开班,凯里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林,榕江县委副书记肖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尚京,教科局局长黄国锋等出席开班式。凯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健主持。开班式分别在榕江县古州四小、三小举行,共193名教师参加。

  肖震、陈尚京分别在两校开班式上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凯里学院多形式、用真情、重实效精准帮扶榕江县脱贫攻坚表示感谢,认为本次培训项目的实施是助力榕江打赢教育脱贫收官战役的“及时雨”,要求全体参训教师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断丰富新知识,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把学习培训的收获运用到各自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去,为实现振兴新时代榕江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余晓林在讲话中指出,凯里学院开展帮扶榕江县易地扶贫搬迁学校教师培训,是凯里学院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开展的教育扶贫重点项目,既彰显凯里学院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地方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充分体现了凯里学院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学校教育扶贫是教育脱贫的“硬骨头”,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学校教师培训,解决教师队伍建设的短板弱项,对于整体推进教育脱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同时,他以《扶贫先扶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为题作开班第一课,勉励全体参训教师始终牢记肩负繁荣和振兴家乡教育事业的历史重任,做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奉献者,做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者,做社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此次培训是凯里学院继实施帮扶该县省级极贫乡定威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全科培训后,再次针对两所易搬学校(易地扶贫搬迁、生态移民搬迁)全体教师的精准施训。培训以提升“两搬”学校办学治校能力和教师素质水平、补齐贫困地区教育教学短板弱项为目标,紧紧围绕办学治校能力、教师队伍建设、教师专业发展、教育教学技能等方面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发培训模块、设计培训专题,精心选聘知名专家教授、省级名校长名师、省级骨干教师、一线优秀教师及教育教学能手等组成专家团队,采取“沉下去、送入校”的方式,利用三个周末(共6天)集中开展,既兼顾了帮扶学校正常教学与脱贫攻坚工作,又给全体教师带来了足不出校就地参训的便利,深受基层学校和教师的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