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专题演出《西柏坡》倾情上演
2019-09-20 17:29:00
来源: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9月20日晚,河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专题演出《西柏坡》在学校真知讲堂上演。

  音乐舞蹈史诗《西柏坡》由河北师范大学400多名师生倾情创编,以歌舞、音诗画为主要表现形式,对党中央在西柏坡两年(22个月)间的重要政治、经济、军事壮举进行了全景式展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卓越的政治智慧、军事韬略和为全中国劳苦大众谋幸福的博大胸襟与崇高追求,同时也表达了高校青年学子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有梦追梦圆梦的崇高使命意识。

  音乐舞蹈史诗《西柏坡》是河北师范大学利用学科专业优势研究弘扬西柏坡精神、开展艺术教育实践和艺术人才专业实践的重要成果,最早于2011年进行了首场演出,取得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本次复排演出《西柏坡》,是学校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国史教育的重要体现,是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艺术专业实践的重要载体,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欢庆新中国70华诞的重要活动。

  河北师范大学学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新入职教师以及新生代表观看演出。演出还进行了现场直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