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林业大学项目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重点资助项目
2018-03-07 11: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揭晓,东北林业大学申报的《榫卯工艺网络展示传播平台建设》项目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重点资助项目,该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林业大学李坚教授以及东北林业大学中国古家具研究中心主任牛晓霆、中国传统木制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纪亮共同主持。

  《榫卯工艺网络展示传播平台建设》项目获批,实现了东北林业大学承担该类项目的历史性突破,标志着东北林业大学古家具研究成果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得到管理部门和权威专家的充分认可。该项目的获批,有效激励了东北林业大学的艺术教育、设计创作与文化传承工作,项目组将抓住国家出台的“2020年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历史性发展机遇,以推动中华榫卯木作艺术的网络传播、弘扬工匠精神为己任,为中华优秀传统木作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做出贡献。

  国家艺术基金是国家设立、政府主导、面向社会的公益性基金,重点围绕创作生产、宣传推广、征集收藏和人才培养四大方向进行资助,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立项955项,立项率13.7%。其中,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159项)、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185项)、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187项)、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134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290人)。黑龙江共申报107项,立项15项,其中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仅2项,分别是东北林业大学《榫卯工艺网络展示传播平台建设》项目和黑龙江省江滨农场的《北大荒版画巡展》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