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市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
2018-09-07 16:1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7日,哈市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孙喆,哈尔滨市委副书记艾立明,哈尔滨市人大副主任黄玉生等领导出席大会。哈尔滨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各区、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育局长;哈尔滨市纪检委有关负责同志,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哈尔滨市属高校主要负责人;部分区属中小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

  庆祝大会上,哈尔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同志宣读《关于通报表扬“四有”好老师、好校长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四有”好老师代表—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李静做典型发言;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孙喆做了重要讲话,并代表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长文同志宣读《关于通报表扬“四有”好老师、好校长的决定》

为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为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四有”好老师代表李静做典型发言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孙喆

  孙喆市长充分肯定了哈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成绩,希望全市广大教师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学习先进,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努力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同时,也对全市广大教师提出四点希望:

  第一,要当好启迪学生理想信念的引路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师首要的职责是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国家和民族意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践行者。要充分利用好“三尺讲台”,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激发学生忠于党、忠于人民,报效祖国、励志成才的爱国情怀。

  第二,要当好道德高尚、品行端正的示范引领者。广大教师要自觉修养师德,以德润身、以行立教,坚守精神家园、恪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努力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魅力引导学生、感染学生,培养学生健康、乐观的心态和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成长为有高尚情操、有责任心、有正义感、有奉献精神的一代新人。

  第三,要当好优秀文化、先进知识的传播者。希望广大教师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恪守严谨笃学、刻苦专研的良好学风,积极主动汲取新信息、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拓宽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提高教学能力,努力成为博学之师,让自己的“知识之水”始终涌现出源源不断的“智慧之泉”,为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第四,要当好传递友爱、开启学生美好心灵的工程师。关爱学生是做好教育工作的起点和基础。广大教师要时刻心怀仁爱,从细节、小事做起,在思想、学习、生活上关心和爱护学生,积极用情感培育学生的兴趣,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培养学生的自尊,用原则树立学生的法治观念,努力让学生在家庭、学校、社会充满爱的氛围中健康成长,懂得感恩、学会包容、满怀自信、乐于助人、遵纪守法,成为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

  同时,要积极为广大教师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强化教师培训和再教育,着力解决好教师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解决好教师正常待遇不平衡等问题,切实维护好广大教师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希望全市广大教师甘于教育、安心教书、全心育人、播种希望、收获幸福,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庆祝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面向未来教育—纪念哈尔滨市教育系统改革开放40周年”——哈尔滨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专场文艺演出。《改革开放40年哈尔滨市教育改革发展综述》短片回顾了哈市教育发展历程,展示了教育改革发展成果。从哈尔滨的校园里走出去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和他们的老师来到演出现场,抒发了师生深厚情谊,让现场人员切实感受到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真正涵义。新退休教师代表来到现场讲述了从教几十年的亲身感悟,表达了教育眷恋的情怀。100名新入职教师在现场宣誓,向党和人民许下铮铮誓言,要肩负起祖国赋予教师的神圣责任和时代赋予教师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回归教育本真,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青春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7 11:5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4 10:05